通知公告
《文化遗产研究集刊》第8辑(2015年11月30日截稿)
发布时间:2015-11-25浏览次数:1422

  

1.本刊为考古学、博物馆学、文化遗产、文物学、艺术史、古建园林研究与保护等相关领域的学术刊物。刊载的文章包括专题性论文、报道、学术动态、书刊与文章的评价、国外重要论文的译文、国内外研究成果和理论方法的综述与简介。目前为不定期出版。

  

2.本刊读者对象主要是国内外考古学、博物馆学、文物学、艺术史和古建园林保护的研究者和工作者,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与本科生。

  

3.来稿注意事项:

(1)本刊欢迎具有原创观点和独到见地的论文,要求观点鲜明、论证有力、层次清楚。

(2)来稿请提供电子文本和打印稿。投稿邮箱为:whycyjjk@126.com。纸质文本请交复旦大学文博系杨青 13162802021,或文博系“投稿信箱”。

(3)每篇稿件以一万字内为原则(字数统计时,含空格的字符数,包括脚注尾注图版),简报为12千字。

(4)参考文献采用尾注,书籍以作者姓名、书名、出版单位、年份;杂志以作者姓名、论文题目、刊物名称、年份、卷、期。例如:

郭沫若:《中国古代社会》。人民出版社,1977年。

冯汉骥:自商书盘庚篇看殷商社会的演变。《文史杂志》,1945年第5卷第56期。

英文著作:作者姓在前,名字只写大写字母在后、书名(斜体)、出版社所在城市,出版单位,年份;论文集:作者名字、论文题目、书名(斜体)、出版社所在城市,出版单位,年份、页码,例如:

Treistman, J.M. The Prehistory of China: An Archaeological Explanation. New York, The Natural History Press, 1972.

Keightley, D.N. The Shang: the China’s first historical dynasty. In: Loewe, M. and Shaughnessy, E.L. eds. The Cambridge History of Ancient China: from the Origin of Civilization to 221 BC. Cambridge,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, 1999, 232-291.

  

英文杂志:论文作者姓在前,名字只写大写字母在后、论文题目、刊物名称(斜体)、年份、卷、期、页码,例如:

Stein, G..J. Heterogeneity, power, and political economy: some current research issues in the archaeology of Old World complex societies. Journal of Archaeological Research, 1998, 6(1):1-44.

古籍文献可按照传统的格式,全文需保持一致。

  

(5)收到的稿件酌情会送相关专家审阅,必要时会请作者修改后录用。不登之稿,三月之内未见通知可自行处理。

  

(6)本刊地址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文博系,邮编200433。 

20159

 

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版权所有

地址:上海市杨浦区 邯郸路220号

邮编:200433 电话:021-656437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