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研机构
中国博物馆建设与管理重点研究基地
发布时间:2015-11-25浏览次数:2542

  

该基地是上海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,基地面向全国,适应中国博物馆建设不断增长的需要,充分利用复旦大学文博系在博物馆规划、建设、展览策划与经营管理领域的专长和优势,为全国各地各行业博物馆建设提供如下服务:

(1)提供博物馆建设服务

博物馆建设总体规划书编制、博物馆建筑设计工艺任务书编制、博物馆展览策划设计、博物馆展览工程管理、数字博物馆建设等。

(2)提供博物馆经营管理服务

博物馆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设研究、博物馆经营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研究、博物馆纳入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制度和措施研究、博物馆教育活动规划与实施方案、博物馆与中小学“馆校融合”研究、博物馆文化产业开发研究、博物馆国际合作交流研究等。

(3)博物馆人才队伍建设

中国博物馆人才队伍规划研究、博物馆学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知识体系建设研究、博物馆从业人员认证制度研究等。

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版权所有

地址:上海市杨浦区 邯郸路220号

邮编:200433 电话:021-656437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