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现代性的五副面孔——波兰招贴艺术展(5月26日-7月2日)
发布时间:2017-06-06浏览次数:994

  

现代性的五副面孔——波兰招贴艺术展展出波兰招贴画74幅,主要来自上海大学博物馆,年代跨度从上世纪中叶到近年。波兰招贴画兼具实用性与艺术性,其发展过程中呈现的多元性与其社会背景有密切关联。《现代性的五幅面孔》是美国文艺理论家马泰•卡林内斯库的著作,分析了现代性的五个基本思潮概念:现代主义、先锋派、颓废、媚俗艺术和后现代主义。

本次展览试图在艺术风格、现代思潮、不同实用功能等诸多分类方式中,寻找一种能给予观众自身启发的综合性思路。展览内容共分为五个单元,第一单元从事件和商业招贴展现“极简与实用”的现代艺术风格。第二单元关注“物质的隐喻”,揭示作品所表达的内心体验。第三单元由物及人,剖析人脸、身体、假面、人格,进行“自我的探索”。第四单元观察个体在“欲望与谎言”的漩涡里演绎的爱恨情仇。“毁灭与重生”单元展示人类的各种伤痕、荒诞、痛苦、悲剧,以及混乱中清醒的思考。

一月展期内穿插着5场讲座,2场电影放映,还有为中小学生量身定制的博物馆进校园活动。具体活动安排还可详见微信公众号“复旦文博”。

展览时间:2017526-72

每周二-周日900-11301330-1630

周一闭馆,逢节假日开放

展览地点:邯郸校区300号楼复旦大学博物馆(相辉堂西侧

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版权所有

地址:上海市杨浦区 邯郸路220号

邮编:200433 电话:021-656437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