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2018年招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、录取工作细则
发布时间:2017-09-19浏览次数:4624

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2018年招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、录取工作细则

一、复试时间

复试时间:2017926日(周二)1300

二、复试地点

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会议室(108室)

三、复试科目及方式

专业:考古学

(科学学位)

复试科目

复试方式

备注

专业知识

口试

外语成绩占总成绩权重:20

专业知识成绩占总成绩权重:80%

外语

口试

个人研究生阶段研修计划

形成文稿,复试时递交

专业:文物与博物馆

(专业学位)

专业知识

口试

外语成绩占总成绩权重:20

专业知识成绩占总成绩权重:80%

外语

口试

个人研究生阶段研修计划

形成文稿,复试时递交

四、复试工作小组成员名单

陆建松、朱顺龙、吕静、陈淳、高蒙河、陈红京、杜晓帆、刘朝晖、陈刚、王荣、郑奕、潘碧华

外语口试:孔达姚一青

研究生秘书:徐玉珍

五、接收程序

1911—920我系根据复旦大学推荐免试系统内学生的预报名信息,对学生进行初步考核筛选,确定复试人员名单,邮件及电话通知学生复试工作相关事宜。

2922日起 已审核通过并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可在教育部“推免服务系统”办理注册、网上支付等手续。

3927-928(周四)1700取得推荐资格和名额并已通过我系面试的学生须通过教育部“推免服务系统”办理注册、报名、交费等手续(具体步骤和要求详见该系统网站)。未在教育部“推免服务系统”办理注册、报名、交费等手续者,按自动放弃处理。同时,我系通过教育部“推免服务系统”给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,请考生注意接收。
5929(周五)日12:00若接收待录取通知截止时间已到,还没接收待录取通知的考生,将视作考生放弃处理,并撤销其待录取资格,由拟录取候补名单中依次递进。

6由我系拟录取的推免生将在入学时进行体检。经推荐并被外单位拟录取的推免生,按照拟录取单位的要求进行体检。

六、复试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核

1)请携带学生证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来复试,并出示个人课程成绩、科研、项目等材料。

2)个人通讯设备请勿带入复试场地。

七、评分与差额淘汰的原则

根据相关专业相近原则,综合考虑课程、科研等因素,按照1:1.5左右的复试比例遴选学生参加复试;复试小组成员对复试科目实行打分制,根据各项复试科目权重得出总分,择优拟录取。

八、其他事项

本办法未列事项参照《复旦大学2018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》执行,本系推免复试工作小组留有解释权。

文物与博物馆学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9

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版权所有

地址:上海市杨浦区 邯郸路220号

邮编:200433 电话:021-65643739